(這不是我XD)
相信有在買網拍的女生應該都知道這是個"所見非所得"的世界
照片美美拿到實品卻讓人吐血是家常便飯

從高中升大一那年開始買網拍,可說是一步江湖無盡期XD
到現在差不多10年了(不準算我年紀(指))
從當年開包裹不是驚喜是驚悚,到如今是憑照片就知道質料好壞,版子順不順等,這條路艱辛啊XD

台灣大陸貨→日本代購→韓國代購→日本網站直購→韓國網站→中國淘寶網
結論就是,繞了一圈我又回到最初啦!!!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活中的商品大都是Made in china
服裝市場中國製的市占率更是高達70%(甚至以上)
在日本百貨公司買的品牌,甚至是英國際名牌BURBERRY都Made in china了@@
但我並不是要誇他們(喂XD)

說是高段者,就是代表淘寶網的東西處處有驚悚啊!!!
但是既然名牌的工廠都在中國,那麼只要有管道,你一定拿的到從工廠流出的名牌,或是用同樣的版子和質料去做的成品

大概三年前我從包包開始買起,因為實在有夠便宜,一個算起來約台幣兩三百元
實品收到普普通通,跟照片差不多但質料普普
所以可能還能背個幾次就膩了
但我要說是因為我很挑,用兩三百元買到的就是台灣網拍很紅的賣家帶的七八百的包
買了幾個包我終於開始嘗試衣服XD
這是我第一次在淘寶網買衣服,結果就讓我HIGH到寫開箱文>3<



【13C】韓國 板型超好 藏藍 圈圈毛呢外套 長款毛呢大衣

(毛毛領是我自己搭的,日本購入)
這件真的是讓我驚喜啊>3<(實品照喔)
我超愛他的版子整個超順,毛料也很有質感和厚度
款式是這幾年很流行的oversize的中性西裝

當初看到網頁其他買家的評價還讓我有點擔心,收到才知道。。。
媽呀~妳們這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
這種衣服都可以抱怨一堆,那你來買台灣線頭一堆車工又爛的衣服不就要火燒工廠了!

人民幣168約台幣806
這件給我拿到專門帶韓國衣服的賣家去賣,跟我說是韓國製一件2000多我絕對不會懷疑=v=
而且它還真的沒有製造產地的標!
大家知道所謂韓國製的衣服,並不是真的都會給你標上Made in korea
以我手邊隨便抓七件韓國購入的外套,裡頭就只有三件是寫韓國製
那其他四件標是什麼呢?
沒有標!沒錯~就是沒有標
你說它到底是哪裡做的~我也不知道~我只能說衣服版子好真的值這個所謂"韓國製的價錢"



真的很有質感>3<

以下是賣家提供的圖片
這女的超正超瘦,整個很像假人的臉~好有氣質喔@w@



★淘寶小知識★
照片色差大
大家照相都很喜歡特殊效果。。。
這你只能從別人的評價中得知,有些人會很好心的說實品顏色是怎樣
所以請爬評價
另外就是憑經驗判斷
這很難說明b以這件來說,標題是打"藏藍",看照片雖然一個飽和度低一個飽和度高
但其實都是深藍,那麼實品就是偏深色的藍
又以市面上賣的衣服顏色來說,大概可以知道毛尼染出來的深藍會是什麼效果


這種外套就是不要扣扣子~寬寬鬆鬆很有型喔>3<


★淘寶小知識★
是說這組圖片,大概有四五十位賣家都在用
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淘寶網處處有驚悚

盜圖太嚴重!
所以你一定要找到真的是拍這些照片的原始賣家
因為很多賣家會用很像但畢竟有差的商品呼巄人
至於怎麼找呢?

照片有證據
有些賣家會在照片加上網址,這就很方便~直接打就出來了,當然網址也可能是盜圖的賣家自家網址=v=

關鍵字
像這家店店主叫做13c,有些盜它圖的人會在標題打上原始賣家的名字
為了被搜尋到吧
所以你可以反向搜尋店名,當然又會找到一堆店家

所以這兩件方法找到可疑店家後,到底要怎麼確認誰是真貨
很簡單~正妹店主通常都有"微博帳號"(微博就是中國做的很類似facebook的社群網站)
只要上微博打上提供的帳號,就會知道是不是本人了






【13C】韓國正版 簡約黑白拼色 含羊毛 毛呢西裝外套

這件設計很特別,黑白相間整個很時尚,更像韓國網站會出現的衣服了(笑)
質感也是很好就不多說了-v-

人民幣249約台幣1170





以下是賣家提供的照片嘍



★淘寶小知識★

尺寸不合
這是最嘔的事情=v=尤其從中國寄來台灣郵資偏高,你要退換貨也不是。。。留著又穿不了
所以盡量不要買鞋子!鞋子的風險真的很大,我一直都不太建議在網拍上買鞋子(就連台灣網拍也是)
畢竟尺寸一個不合,又不是你說減肥就可以搞定的(遠目)

過瘦的模特兒帶的衣服要特別小心,請看模特兒穿起來的寬鬆度,這也是只能憑經驗判斷@@
除非你真的很瘦骨架又小,否則太合身的就不要嘗試吧

但我又偏偏愛買合身的西裝版大衣。。。
這時候尺寸表就非常重要!沒有提供衣服尺寸的網頁直接關掉!
將提供的尺寸減2公分,看是不是還穿的下
因為誤差這種東西常常存在,所以在加減2公分的情況下還是ok的話就能夠比較放心

至於網拍的尺寸都是衣服的"平量尺寸",這已經是非常基本的常識了
所以簡單提醒,對照的衣服請找"最相像的款式"
就是你要買毛尼大衣,那就找一件家裡穿起來最舒服最合身的毛尼大衣來量尺寸
兩相對照後就知道那件衣服能不能下標了



今天才剛收到燒燙燙的開箱文
所以沒有穿搭照,因為我是穿睡衣試套的XD

兩件厚外套渡海過來,只花了4天!!!
沒錯~真的只有四天!
之前包直接寄到我老爸中國的家,2天到貨。。。
簡直就是奇蹟啊
(淘寶網的賣家不一定都願意寄台灣,要先問清楚喔)

台灣網拍動不動就追加一個月,賣家都會跟你說,追加期7~20天喔
你小朋友哩。。。差了13天這時間也抓得太寬了吧
而且20天就到你也要偷笑,她會說~還要確認入帳還要等發貨啊~於是一個月跑不掉。。。
所以我看到中國人的買家評價嫌發貨太慢時。。。
天啊~~~台灣賣家看看你們多幸福,大家都好乖,默默就接受你們定得爛規則=V=

至於運費方面,兩件厚外套是台幣230元
據賣家說法快遞運費一公斤是35元人民幣,也就是台幣165
這一趟連衣服全部加起來約台幣2190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因為這種衣服我去韓國網拍買加起來大概四千台幣跑不掉
連老媽都很難得的沒有罵我耶!!!(笑)
我原本超怕被發現一次買兩件會被她飆死XD
結果她看到衣服的質感後還稱讚了一下-V-

點選衣服名稱可以連到店家網頁,沒事可以去看一下美女XD

淘寶網陷阱多,貨源雜,還請三思再購買喔!(不建議初學者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kikirakira 的頭像
    housekikirakira

    housekikirakira的部落格

    housekikir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