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楓紅的季節,之前也提到過,楓葉是我最先欣賞到的日本美景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剛到日本不過2個月
那時候還真的是什麼都不懂,生活上也遇到不少瓶頸
現在卻是敢半夜在路上溜搭,新宿跟八王子熟得跟我家後院一樣

前幾天和目前正在澳洲的朋友聊天
才在感嘆,前半年是專注在課業,以及努力生活
後半年開始熟悉後,知道怎麼玩也交了朋友,卻沒剩多少時間了

人生可能就是這樣吧
花了好長的時間去適應新的事物,然後和它說再見,再邂逅新的事物
而遺留下來的物品、照片,就變成我和那些朋友的回憶
每一段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朋友,或許不會延續在我的未來
但我會記得,那些片段都是很珍貴的過去

一不小心感傷了XD
這趟日光行是我在輕井澤之旅後的第二次旅行
因為上次小小被住宿的地方雷到,所以這次決定好好選擇
包括行程,全部都是我一手安排,意外的發現去日光市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啊!


早上六點左右在車站就有一堆黑衣人,西裝好多
兩天一夜之旅第一天一定要很早起才能玩夠本,再加上我住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搭第一班五點四十的公車,必須三點半起床-V-

是說這趟旅行其實超級突然,因為去輕井澤沒有看到什麼楓葉,所以當時就想一定要再去一個點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日光市,又加上以前做過枥木縣的旅遊報告,所以就很衝動的決定了!
但是我又不想假日去人擠人,好吧對不起,我承認我翹課了-V-為了這趟旅行
先澄清一下,我平常是很認真的!成績還是幾乎滿A喔XD

因為要翹課。。。所以大家都不陪我啦>3<
是說剛2個月就翹課,那時我到底怎麼了XD(對楓葉執念太深)
最後一起成行的,是朋友的朋友,我們只有見過一次見,聊了不到30分鐘吧
我一通簡訊發過去,她竟然就答應了XDDDDDD
我第一次跟剛認識的人一起過夜旅行啊XD(還是單獨)


因為要買通票的關係,我們必須在淺草下車
淺草有販售外國人專用的日光周遊卷
買完後就在地鐵旁的摩斯漢堡吃早餐等車


第一次坐東武鐵道,沿路的風景

來日光前真的要先做好功課,可以省很多錢和時間
東武鐵道購票網頁

這個網站有外國人專用周遊卷的說明
包括套票的選擇有三種,還有提供淺草購票地點的詳細說明
我們因為第二天要去日光江戶村,所以選擇了主題樂園的套票

除了根據你的行程先買好套票外
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是"淺草到下今市"的搭乘只有來回各一次,而且列車在下今市車站
會分開成兩列完全不同方向的列車!(沒錯~它會解體XD)
前兩列開往東武日光,後兩列開往鬼怒川
是說我早就知道這點,結果還是坐錯了XDDDDD
因為我方向搞錯啦XD方向癡竟然在這時候給我發作!!
所以奉勸一句,擔心的人還是開口直接問車長吧

附上日光觀光協會的網站
東武日光車站有各式各樣的乘車卷可以購買,就是一張讓你做到爽的那種
日本的巴士挺貴的,當然是要買一張了
同時東武日光車站的遊客服務處也有提供世界遺產的套票
總之走東武日光線的人,記得要進去看看啊

其他詳細說明,開闢山路的先人早就寫過很多網誌了,我們後人按按滑鼠鍵就好


於是超級路癡的我,連坐在車裡都會搞錯方向
儘管才開一站就發現坐錯,但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下車後,看了下時刻表發現。。。下班車是一小時後(淚)
所以我說來日光市真的要查好交通,除了幾個大站外,電車和公車的班次都少得可憐啊!

還好,兩位樂天的少女,看天氣這麼好~心情也很好-v-
我們就決定用途步的方式走回上一站
這時候另一個悲劇又來了XD看起來很近走起來悲劇啊!
主要是人生地不熟,沿路上路人也沒幾隻可以讓你問(倒)

不過還好~真的還好一起旅行的甜甜,是個很溫和的女孩(笑)
我最害怕的就是旅行的氣氛不好@@因為都出來玩了一定要開開心心的>3<
她完全沒有抱怨我搞錯方向還有帶她走這一大段路,沿途我們都很開心的。。。一起迷路XD
上面這張就是路上的景色-V-還遇到一個很親切指路的阿嬤!


好不容易給我們走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回到下今車站@@
因為是非假日,這裡到底有多"清淨"呢~就是這樣↑

在東武日光車站下車後,再轉搭巴士,是說這天真的跟交通工具犯衝
巴士又給它搭錯了啦!!!(哭)
真的再一次的感受到,旅行一定要互相包容
甜甜始終帶著笑容,還很興奮的在下錯車的地點照相XDD因為她這樣讓人舒服的性格,才讓我這一天不會從早上就開始心情差
也多虧有她,真的是就算迷路還是很開心XD

幾經波折後
我們抵達"二荒山神橋"
這趟日光市之旅終於開始啦!!!


神橋很神奇
因為都市興建道路,可以看到神橋另一頭是車水馬龍啊XD
世界文化遺產的二荒山神橋,你想走它那小小一段可是要付錢的喔


我們本著"都來了就一定要光顧一下"的心態,買了入場劵
不過神橋幾次被翻新,紅色的漆漂亮過頭,反而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是說回台灣後我說自己變黑不是沒有道理啊
剛到日本時我白得跟鬼一樣啊>3<(還會發光哩XD)
我都覺得自己快讓照片變成靈異寫真了=V=


神橋的"橋姬神"是良緣之神喔!
也有新人會在此舉行渡橋的結婚儀式


我覺得去掉車水馬龍那邊,神橋還是很美的
不難想像兩百年前日光開山時,神橋對當地人的重要性


看完神橋後,我們沿著指標前往東照宮
從樹林透進來的光讓人很舒服很舒服




剛到日本還沒辦法適應昂貴的物價,所以身上這件毛毛外套是打五折才買的,算是衣櫃裡比較厚的
雪靴是UNI牌的,是說它們來台灣真的是搶錢啊,這雙我在日本買,折合成台幣約400元而已耶。。。還是當季新款=V=
UNIQLO在日本真的便宜到你會懶得去逛它,尤其它一打折下來比夜市還便宜(遠目)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它有我的信箱,所以一直會收到最新消息XD

11月天氣已經算冷了,再加上日光市氣溫更低,原本還滿擔心的
不過可能遇上大太陽又一直走路,旅途一直都很舒適


從另一頭照神橋




去年楓葉和櫻花都開得比較晚,這時候去也還是早了一些,很多楓樹都還是綠葉


這位是???XDDD
我忘了-V-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兩社一寺的套票除了在東武日光車站能夠買到外
從神橋一路走上去,經過的三仏堂的受付所也有在販售

如果你要逛到兩間以上的話,建議購買套票會比較划算喔~


東照宮~一年四季都在維修的東照宮~(喂)
還是沒拍到整體外觀照啊
之前我朋友來,在維修所以外圍都用布包起來,雖然還是可以進去參拜
不過外觀有夠囧的。。。




剛好遇到菊花展
這有夠華麗的,放一個在葬禮上應該很有派頭吧。。。


因為我們一路迷路過來的關係-V-到兩社一寺時其實已經下午一兩點了,比預計的時間還晚很多
境內真的占地很廣,想要好好逛的話,實在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才行啊
秋冬季的參拜時間是到四點就閉館了喔!因為天暗得快~春夏是到五點


放一張靈異照片XD
看到了嗎-V-


還跟我們到二荒山神社(喂)




只要跟姻緣有關係的祈福都會爆滿
愛情生意真好賺


我已經忘記它的名稱,總之旁邊有立牌教你怎麼繞它
可以情人一組這樣-V-


替老媽跟老爸買了夫婦圓滿




好大的燈!!




奧宮眠貓,有看到嗎。。。為了看它,進去奧宮好像又花了日幣五百我記得
那時用的相機。。。@@一沒了光線都悲劇了

雖然買了套票,但很多特別的參拜點都還是要另外購票的喔
要進去前先注意一下吧




奧宮是我們最後一個景點,雖然時間還很早,但天色其實已經有點暗了
看出照片的光線不足了吧
不過還是趁閉園前的一些時間,硬是爬上百步階(在這一段上面,還有好幾階啊)




三不猴─不聽,不說,不看




回程。。。又拿了一袋是怎樣。。。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了
我的滿山楓紅哩!!!??






回程就是一直下山下山嘍~










晚上的神橋
冬天的天空很詭異,明明是晚上了拍起來卻還是很亮


走了一整天,在公車站牌附近的一間很日式風味的店,終於能好休息
豆皮蕎麥麵是日光名產之一喔
不過這碗吃完我又悲劇了
因為沒有事先查好公車時間,以為快要到最後一班的時間
我們吃得非常緊張,我覺得麵都用吞的了。。。
結果公車其實還有很多班=v=


沒有好好享受到的一餐



要回飯店的路上一直在肚子痛=v=
冬季天真的黑得很快,差不多快六點就全暗了
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連問路都沒辦法
幸好事先有印好地圖,還有各種放大版,我們才順利找到旅館


伊東園ホテルニューさくら

一晚單人日幣六千,包含早餐
個人對房間很滿意,它是結合日式及洋式
照片上是和室的隔間,旁邊有洗臉台,在旁邊是洋室的床鋪
所以等於你可以選擇睡塌塌米或是床(和室的櫃子裡有付棉被可以自己鋪)
另外它的衣櫃也非~常的大,一般旅店的衣櫃都很小啊
衛浴設備是在房間內,另外樓下還有公共的大澡堂
想體驗日式風情的泡澡也很方便

總之對兩個人來說這間房真的超大啊
四個人睡在裡面都還是很寬




房間打掃的挺乾淨的,就是浴缸沒有那麼乾淨
不過我們只用一次,後來跑去泡大澡堂,所以我是不太介意
是我這個很潔癖的人能夠容忍的範圍
洗手台的設計我也很喜歡,可以乾濕分離


洗完澡~難得的素顏照XDD

後面的拉門超有感覺的,不過拉開沒什麼風景就是了啦
但拉門很大!它和室這間真的做得挺寬廣


旅館附的小點心
我很愛日本的煎茶~是說每個都好好吃喔>3<


今天的戰利品
神橋的繪馬隨著季節會改變款式喔
冬天會是雪景的圖,春天有櫻花,所以我們買到的就是楓葉的繪馬


旅館有提供衣服跟拖鞋,讓你可以舒適的去泡澡

大澡堂真的頗大,到的時候比較晚了,沒什麼人
它還有一個地方是露天溫泉喔!
雖然露天的地方小小的,不過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體驗-V-

累了一天,好好泡個澡再來罐酒,真的是好幸福好幸福>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kikirakira 的頭像
    housekikirakira

    housekikirakira的部落格

    housekikir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