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有櫻花,我還以為這輩子都不會踏入這個地方耶(笑)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靖國神社供奉了什麼吧?
每年首相來參拜都要引起話題的神社-V-
雖然我個人沒有什麼政治立場,但還是有點尷尬啦XD

像是走到正殿前的道路中間放了一座很高的銅像
我室友很好奇的過去看問說那是誰
我只回了他"不管是誰都是敵人啦"XD




櫻花的品種多達上百種(還是上千種來著-V-)
雖然我看起來除了顏色還有比較特別的形狀外,實在是很難分辨XD
不過靖國神社內有不少株白色的櫻花樹,比起粉紅的櫻花我還更喜歡白色的

是說因為地震的關係,日本有一種叫做"自肅"的行為
就是要大家都默默的,不要雪拼不要賞花之類的
所以你就會看到很奇妙的景象,在立著大大的"請不要在此賞花"的立牌後面
是一大群人舖著地毯,吃著自己帶的便當聊著天
多麼和樂融融啊XD就是說沒人鳥它啦
我還聽到一個小朋友問他媽說,明明就寫著不要お花見,那些人到底在想什麼XD

是說就因為這個"自肅"
今年的花見祭り都沒啦,還有原本可以觀賞夜櫻的地方也都取消了
真的是@@

哀~其實我覺得"自肅"真的是虛偽做作到爆(對不起XD)
難道受災戶會因為你們不賞花就活得比較快樂嗎?
還是你們不要雪拼錢就會進到他們口袋?
真的是有夠詭異的思想-V-
再繼續自肅下去我看日本經濟就要垮嘍~還是多多購物促進國民經濟吧-V-


這天買了這個櫻花的繪馬,還有下面最右邊的藍色御守
女生應該買白的或紅的吧,但這個藍色的印花實在是太美啦~
收集御守完全變成興趣了,我根本就沒帶在身上-V-
畢竟沒有信仰啊






這裡拜是櫻花滿開的時節,不過同時綠葉也慢慢長出來了
櫻花期只有七天,不抓緊時間真的一下就沒了
和為期近一個月的紅葉完全不同




其實應該帶一些回家,在台灣的話我就可以用樹脂把它融進去固定起來
不過在日本你要我去哪找那些東西,實在是很可惜
不然我自己都可以做繪馬了




靖國神社就在千鳥ヶ淵緑道旁邊喔
回程的時候又經過了一次美美的櫻花道

是說因為我們太有效率,每次都跑兩個以上的景點
原本想說把新宿御苑這個點也跑掉的
結果人多到進去要大排長龍(囧)
所以就只有在新宿吃飯

但太早一堆店家都還沒營業
新宿吃飯的地方幾乎都是居酒屋類型的店,幾乎都要到下午4點半左右才開始營業
至於其他像是松屋那種很平價的店面,因為是假日難得的每間都客滿
這天我們在歌舞伎町的路口發現一間好吃燒
想說她們還沒在外面吃過飯就找了很日本味的料理

日本的お好み焼き當然都是讓你自己做的


進去的時候整間店只有我們,實在是歌舞伎町這邊是夜生活啊
誰跟你下午三點在吃飯


看我多專業XD


有沒有做得跟店家賣的一樣XD

我們每人各點了一個,我吃到一半就投降了
澱粉類的食物有夠飽的

是說吃的時候很享受,付錢的時候我被嚇到了
日本是以服務至上為旨的民族,所以他們店裡是沒有服務費這種東西的
但這天他是沒有收服務費,卻跟我收了一個"進店費"
囧。。。我來半年第一次遇到這種事,而且一個人就要日幣300,三個人要900耶
本來一人份的お好み焼き就要日幣快1000元了,而且都是自己做的,你收什麼鬼進店費啊
對於第一次在外面吃飯的室友來說。。。這個價錢真的是有夠= =+
我真的覺得挺對不起她們的@@
不過最後只能當作是增廣見聞,默默的付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歌舞伎町的店真的不能隨便亂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kikirakira 的頭像
    housekikirakira

    housekikirakira的部落格

    housekikir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