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所有在這段時間關心我的人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v<

我從9號開始就不在宿舍,一直和媽咪住池袋
所以當下都沒有辦法回應Facebook的留言
手機也因為通訊出問題,完全無法和大家連絡
但事後終於給我用到電腦,也看到台灣手機傳來的簡訊和未接來電
真的是很給他感動>3<
謝謝你們
這幾天我忙著和台灣學校、國際事務處、日本交流協會三個處室連絡
所以也一直沒辦法好好回應,不過Facebook的留言和訊息我都看到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

經過這幾天的考慮,還有和我媽的溝通
我終於做了決定,現階段並沒有回台灣的打算

如果問我情況到底糟不糟,當然是很糟,核電都要爆了還不糟嗎,還一次四台
但東電的人員真的很努力,在決定用海水灌溉加上美軍的援助下,現在也慢慢有起色了
至於輻射量到底影響多大?
我必須要說一句良心話,其他地區我不知道,但東京並沒有台灣新聞報得那麼嚴重
母親前天從東京返台,一出機場就是巨星大陣仗的記者群
每位出關的人都要接受輻射量測量
至於結果如何,從這幾天新聞沒有爆出新消息就可以知道
從東京返台的人輻射量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我媽也非常順利的通過了,順便說一下她返台時四個核電廠都已經出問題
台灣當時是用輻射量超標,東京大亂來形容

我只能說,台灣新聞報憂不報喜!!!為什麼不報導這幾天返台的乘客?
就我知道光是這兩天最少就有兩架飛機從東京返台
那些在機場的記者就像是等著看哪時候會有人輻射超量一樣
還有電視上大肆討論的那些名嘴,害得台灣人所接觸到的新聞永遠只有最壞的情況
記者應該做的不是讓社會慌亂,而是忠實的呈現事實給大眾
的確現在福島區域的輻射量非常驚人,但並不代表整個東日本已經淪陷

日本人很努力,不要再批評他們了
決策做錯很多,但大家都盡力了

這幾天看新聞真的是一直掉眼淚
東電留下來搶救的員工寫給妻子的簡訊是完全無法形容的讓人難過
發布消息的官員也是沒日沒夜的在設法
用生命去換來的如果只是輿論實在是太殘酷了

現在宿舍只剩下我一個人,就連對面棟的留學生也走到剩一個中國人
每天都會停電,地震除了今天以外,每天都有發生有感地震
在全黑、一片寂靜的情況下發生地震真的是非常非常讓人無助的事情
還要擔心核電隨時會出問題
我自認膽子很大,但這幾天下來的精神壓力也讓我一度大哭
所以為什麼不回去?別人這樣問
可能我太想知道結局會怎麼樣,只有在日本才能體會的感受

不過萬一真的爆掉我還是會走的,請不要太擔心
總會有辦法
反正都要後悔,我希望是留下來後悔,就是這麼簡單

一起祈禱日本會變好吧
大家真的都努力了,看到那麼多志工,那麼多不顧生命危險的人進去現場
地震發生的隔天,馬上就有人自發前往避難處煮早餐給大家吃
一說要節電真的節電到電都多出來了,電車班次大減大家還是默默得排隊
因為停電交通號誌沒有亮,大家還是互相讓,真的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自治

日本人加油!!!> <
負けるな!!!



嚴肅的話題講完
我要來閒聊一下~23號要跟阿孟去大阪旅行一週
好期待好期待京都~希望我回來的時候,核電可以大有轉機

這張是地震發生前幾小時,在鐮倉
用新數位單眼,男朋友一號照的XD
完全沒調色效果超棒的吧-V-


然後這是今天,因為心情太差很沒節制的雪拼了
三件裙子(高腰裙穿起來超有氣質的)一包一洋裝一外套這樣~
順便一題大米尼是老媽回國前在羽田機場買的
老媽說"你都要逃難了還帶娃娃"XDD


是說我在整理行李
早上要寄現在還沒打包完
怎麼每次整理行李都要熬夜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kikirakira 的頭像
    housekikirakira

    housekikirakira的部落格

    housekikir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