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よいよ~いよいよ~終於到了一年之中我覺得最棒最划算的折扣時間
2012年ラフォーレ原宿的大折扣是在1/19THU-1/23MON

一直都想分享這篇,不過照片四散真的是有夠難找
今天終於有圖有真像啦!

日本到了一月時尚流行產業就是一整個戰場
和台灣不同的是,日本的百貨公司會下殺到80%off,也就是兩折的超低折扣
一般人會覺得那不就只剩下一堆人家不要的?
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日本有所謂"再入荷",就是完售商品會再進貨,而且再入荷的次數常常不只一次
所以當季最夯商品的量會很多,就算到了折扣季也都還買的到!

只是日本女孩走在流行的最前線,她們並不計較折扣,只在乎穿的是不是當季最新,是不是比別人還快買到
所以就算不打折每到假日百貨公司還是很多人
這也和台灣不同,台灣百貨公司的人潮我看起來就是門可羅雀啊@@
整個消費經濟真的比不上,買的人少賺的人也少,員工薪水又怎麼會多,所以就是一整個惡性循環@@
沮喪的話題到此結束-v-
現在來分享在人潮爆炸的情況下,可以預先知道的搶好貨方法




厚外套薄內搭,簡單的穿著

人,就是這麼多!
我知道去日本就是想穿的美美的,但這時候就算了吧
簡裝便行才是上策
室內室外溫差非常大,你看擠成這樣就知道了
雖然照片裡穿的很多的女孩也有,但我真的建議裡面穿件小洋裝,套件溫暖的外套就夠了
這樣隨時都可以脫得很清涼,不然逛一逛暈倒就真的什麼都不用買了-v-

還有鞋子,雖然我還是穿了高跟鞋,但有特別挑了好走的
折扣季的時候手扶梯是全面停搭的,你就是要爬樓梯,雖然樓梯很短~不過上上下下走個幾圈又要閃人潮
體力大大消耗啊!不要太折磨自己的腳




隨時登場的タイムセール(TIME SALE)

瘋狂折扣季的時候折扣通常都是五折起跳,然後每家店的TIME SALE時間都不同
當然在官網會公布時間,但整棟百貨公司的店家實在太多,根本就沒有辦法去記哪間是哪個時段

所謂タイムセール就是照片裡黃色的小板子,或是寫上time的標語
以這間來說就是商品原價打上4折後在下殺八折
有10%也有20%,依時間和店家有所不同
顧名思義是"有時間限制的再折扣"
所以挑選衣服時就要注意時間,一但折扣時間過了,就算你還在櫃裡逛也是不算數的
一定要在タイムセール結束前排在結帳的隊伍上喔!

時間一過櫃姐就會把結帳隊伍劃分出來,前半段是有再折扣,後半段是只有四折這樣~
所以不是說一定要付完錢才算,只要有把商品拿去排到隊伍就ok

至於什麼時候時間結束,櫃姐都會提醒喔!大概在剩下5分鐘時就會不斷告訴大家
她們還會超high的倒數10秒,當然在タイムセール開始前也會倒數10秒喔
可以想像現場整個很high




注意入場隊伍

有些店家為了管制入場人潮,店面太小整個被擠爆時,就會拉上封鎖線喔!(請見下圖)
這時候要進去就得找到它的隊伍,可以直接問櫃姐,不會日文的孩子比較辛苦點
通常排入店的隊伍都會在樓梯兩側




耐心是種美德

相信我,它還會打到更低!
看到那些數字了嗎,全部都是可活動式的紙板,就是為了方便櫃姐隨時更換折扣

我常跟朋友說在Laforet折扣季買東西根本就是忍耐大會啊
誰堅持到最後一刻就贏了XDDD

我有在一間店拿著一件外套等了20分鐘,就是為了等它下更低的折扣
我都還記得原價是日幣12000左右,當時只有60%off的折扣
(四折在折扣季時對我而言是"只有"-v-)
可是牆壁上的折扣板很明顯有再黏貼其他紙張的痕跡,再加上櫃姐們紛紛在手中拿了一些不明小板子
我就確信他等等會再下更低折扣(搞得很像偵探一樣XD)
結果晃了20分鐘,當然這段時間也不是乾等
打折時大家都是亂拿衣服也亂堆,所以我把店裡衣服一件一件的翻,又讓我挖到好看的褲子和洋裝

Time Sale的時間一到,所有櫃姐馬上把20%off的板子一口氣貼滿牆壁
她們動作都超快!等等時間一過又會一窩蜂撕下來
所以我以日幣3840買到一件萬元大衣(原價台幣4500打折後約1400)
就是這件牛角扣毛毛領大衣↓

是說它再下殺20%一貼上去,店裡只有我還拿著這件,其他日本妹都在找我這件哪來的
等折扣要記得先拿在手上啊!




光這個毛毛領在新宿0101本館就賣到萬圓了
它超好搭,什麼外套都很適合




下好離手,事前偵察很重要

我知道這對於沒住在日本的女孩們可能有點難度,不過大折扣季一下來,整個就變成戰場了!
所以我建議在前幾天先逛一下,大概了解要買的衣服在哪些樓層
更保險的是直接選定店家,或是先試穿衣服確定款式

因為如照片所見,折扣的五天每天都是這麼多人!
尤其到了晚上更是可怕,早上可能就學生族群,但下午上班族都下班啦~

幾乎是不可能讓你試穿,有些店是直接婉拒試穿(試衣間也都堆滿衣服了)
就算有提供更衣室,排隊試衣的人潮等輪到你別人都買好幾間店了

所以先確定好要買的衣服不只不耽誤時間,也不會買到自己不合式的服裝喔!

樓層簡介

可以參觀一下沒被人群淹沒前的Laforet
附帶一提,Laforet一到四樓是單價比較高的品牌喔!(不過有打折加持也沒差啦)
4.5樓以上的牌子是像JEANASIS(ジーナシス)、LOWRYS FARM(ローリーズファーム)、POU DOU DOU (プードゥドゥ)
這種台灣百貨公司有代理的中價位日系品牌
台灣女生很愛的那些牌子,因為它們的款式屬於比較安全的
以LOWRYS FARM來說,台灣買一件的價格,折扣季時在日本大概可以買三件吧
像我去年就買到一件台幣快兩千的西裝外套,但我在日本買打折下來台幣還不到400元。。。
有沒有很誇張-V-

可是我還是建議從樓下逛起,低樓層的衣服既時髦打折下來也賺比較多喔!
重點是不會跟別人一樣啦!
而且我列舉的這些牌子對日本女生而言其實是比較偏大學新生、高中生的穿著,已經不再適合lady們了




買累了就休息吧XD

我一定要強調一下,ラフォーレ是位於東京時尚地標之一的原宿黃金地段上
它的裝潢前衛時尚,低樓層店家更是高價位的品牌
平常時間絕對不是這樣菜市場啊XDDD

不過打折的時候,在兩排樓梯的正中間倒是有個地方能讓你好好休息下
照片不太清楚,但其實是有人坐在上面的
平常當然就不行啦~只有打折季時可以難得隨性

ラフォーレ的品牌不怕你買不到衣服,只怕你不願意去買
人潮多加上衣服亂堆,只有有耐心的孩子才能翻到好物喔!

朋友看到我的戰利品都會很驚嘆我哪挖來的
我們明明就逛同一個地方啊-V-
其實也沒有什麼技巧,就是一件一件去翻,還有要清楚知道自己穿什麼款式的衣服才會好看
五天的折扣期我通常會逛上三天
第一天(衣服最多)、第二天(補第一天的遺珠之憾)、最後一天(會有特別下殺的超低超低折扣)




這天我一早就到,買完天都黑了=V=


ラフォーレ原宿官網
它們家的網頁做得不錯喔,超常更新
每年冬天和夏天的大折扣都會有不同的主題
我還滿愛它們折扣季的塑膠手提袋,會依照今年的主題設計,都很有時尚感喔
我媽看到也問我這是哪品牌的袋子這麼漂亮~

2012年冬季折扣特設官網

唉呦唉呦,看完我明年又想殺了>3<
雖然照片人很多,不過那個氣氛真的很high,櫃姐還會唱歌跳舞吸引人潮XD
說這麼多其實真的要到那裡去,才知道有多好玩-V-

我因為買到快死了,所以回家根本沒力氣再拍戰利品XD太多我也懶得拍-V-
下次分享去109和我的最愛新宿ルミネエスト(LUMINE)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kikirakira 的頭像
    housekikirakira

    housekikirakira的部落格

    housekikir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