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UFJ寄來的卡,為了在日本像日本人一樣的生活
簡直快折騰死我=v=
日本人,麻煩死了!!!

在日本要開戶得先辦手機,要辦手機得先有戶頭
有沒有發現很靠杯的地方= =+
對!矛盾死他們了!
附帶一提,在銀行開戶還有另外一個規定,就是你得在日本居住六個月以上
六個月以上喔~本小姐只帶了二個月的生活費,是要讓我橫死街頭就對了(囧)

而且這個規定完全是看"銀行員的心情而定",也就是說他心情好還是可以讓你過
就有留學生被拒絕開戶,改天再去後,別的銀行員竟然就幫他開戶了!明明是在同一間銀行啊!

據前人說法,市區的三菱東京很好辦,好像沒什麼人被為難過
我抱著滿心期待想一天之內將戶頭及手機弄好,沒想到卻被以"需要手機電話"為由拒絕了
死不接受宿舍的電話,什麼會聯絡不到我,啊就我房間的電話你是聽不懂日文喔!
三小朋友勒!!!(完了,我沒形象了)
最扯的是我辦好電話後,隔天再去時,接待我的銀行員卻告訴我室內電話也可以
.........所以你們是集體中邪就對了!!!
真的超想當場飆三字經,就在那邊來來回回我浪費了車錢和時間

當天被三菱拒絕後還跑了兩間三井住友銀行
聽說對外國人很親切?對啦~是很親切,一直道歉一直陪笑臉
煩不煩啊你們!!!
比起裝的一副必恭必敬卻什麼都不行,我還比較愛臉超臭但很阿莎力的台灣行員
我不需要你們道歉,只是要讓老媽可以從國外匯錢給我讓我不會餓死
是有這麼難就對了?小姐告訴我必須六個月以上才能開戶的時候,我超級想嗆他,明明就有很多人都辦成功了

最後是可愛的小綠拯救了我,終於在跑了第四間時,成功的開了戶頭
日本的郵局完全無視我拿出的外國人登錄證申請證明(登錄證還沒寄到前的應急證明)
直接問我有沒有"國民健康保險證",就用那張我覺得很沒用的薄薄一張卡受理我的辦理

拿到郵局的小綠帳本(提款卡需兩週作業天,還不能當場拿= =),馬上就衝去辦手機
手機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不管是au還是SoftBank的人員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向我解釋
總算是讓我不會那麼心裡不平衡
於是當天就拿到了閃亮亮的小白!


日本的手機真得好漂亮好漂亮~
這支還是一元手機喔,霹靂便宜的!
雖然還有其他更正的,但看在只用一年的份上,還是省一點b
手機780元基本費+350的簡訊發到死,是最划算的套餐了
當然之後的通話費就看個人造化了=v=

恩...沒錯我又敗了> <因為心情太不好了我需要發洩!

超便宜!在百貨公司挖到寶,原價快2000日幣,因為是最後一個70%off
我的媽呀~打3折耶>v<毫不猶豫就買了!

實品很有高級感喔=v=


這個年曆本超歡樂的XD
每一張都長的不一樣,日幣700多,一般這種本子在台灣買都要台幣4、500
總算是找到比在台灣買便宜的日貨了



回來開戶的問題=v=
隔天帶著我的手機到三菱辦戶頭時,發現他們根本不看登錄證明以及護照
那張多申請的登錄證明竟然是廢紙一張!(還要200元勒)
和郵局一樣只拿走我的"國民健康保險證",另外加上了學生證

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開戶時請先不要出示"登錄證明以及護照"
如果他跟你要你再給,要什麼給什麼,在住友時我很乖的直接拿出護照,也因此他發現我並未住滿6個月

開戶一定是自己一個人在櫃台辦,所以日文得有基礎的程度,三級以上應該ok吧
如果他跟你說什麼,不是問句的話,聽不懂回答"はい"就對了,因為基本上他只是在解釋一些很不重要的規則
日本行員每個人都像在念經一樣,就算你住在日本N年也不一定能完全聽懂,所以不要太在意,你一慌日本人比你更慌= =
再來不知道要選什麼的時候,告訴他你要普通的戶頭就行了

簡單的說明"國民健康保險證",就是台灣的健保卡
強烈建議在日6個月以上的人申辦這張卡,我因為是交換留學生的身分學校已經付費
但自費留學的學生也只繳了5000多日幣,個人覺得是很划算的
先不說到底會不會生病用不用的到這點,在日本"國民健康保險證"就是一種身分的證明
以我這次辦戶頭和手機的經驗,它甚至比外國人登錄證更好用!!!



在這邊建議想在日本開戶及辦手機的人~

○先辦"國民健康保險證"(在居住地的市役所辦理)
當天可取得

○辦郵局戶頭
當天可取得(提款卡一到兩星期工作天)

○辦手機
當天可取得

○銀行開戶
當天可取得(提款卡一到兩星期工作天)


銀行開戶真的要靠運氣,也有好運的人一次就成功,什麼六個月還是手機的麻煩事都全免了b
我們學校因為校內只有三菱的提款機,為了省下手續費的剝削,也為了那張小熊維尼XD
我賭氣的硬是要辦到三菱的卡
但如果沒有這些限制的話,其實郵局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kikirakira 的頭像
    housekikirakira

    housekikirakira的部落格

    housekikira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